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首届中小学古诗文 诵读大会“优秀组织奖”风采展

2019-12-11 10: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智引东方 诵读经典”

石家庄首届中小学古诗文 诵读大会“优秀组织奖”风采展

由燕赵都市报报举办的“智引东方 诵读经典”石家庄首届中小学古诗文诵读大会历时一个多月,现已落下帷幕。活动受到了众多家长和老师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个人报名和集体报名的形式参与进来。经组委会商议,共有15所中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报将先后展示获奖学校风采。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

将现代的国际化教育引进校园,又把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学生精神塑造的本源,以五千年文明丰盈学生的心灵,以国际化眼光开拓学生的视野。

诵读,琅琅的书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阅读,贯穿于丰富的语文课堂。与古人神游,与名人结友,与现代相会,与古代共鸣。早晨,你走在校园的甬路,教室窗口的灯光带着孩子们晨读的声波震荡;上课时,你路过教室的门口,师生共阅的场景与窗台婆娑的树影构成优美的画幅。古诗、名著、文学、名言……人类精神的美好沉淀逐渐渗透于孩子们的心底。这里的老师们,精心选择诵读材料,设计各种阅读阶梯,让诵读逐渐成为习惯。42中,这所迅速崛起的学校,在传统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国际化办学过程中迅速崛起。

党家庄学校

学校始建于1915年,秉承“在自己的季节里绽放”这一校训,形成了以“绽放”为核心的学校文化体系。

学校设置的国学课程,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社团以及中华传统节日到来之时的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在国粹艺术的熏染下,不断提高自己感受美、表现美的能力,孩子们既得到情感的陶冶与升华,又将传统文化深深地根植内心。

金地小学

学校牢记“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秉承“儿童站在正中央”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固本培元,知行合一”的学校核心文化理念,致力于打造“学校天清地宁,师生气象万千”的文化校园。

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传统文化课题实验学校、教育部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基地校、北师大生命教育实验校、全国“双有”活动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柏林南路小学

学校现有25个教学班,学生1348人,四年来学生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生合格率均为100%。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校风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把“足球特色教育”和“数字化学习”作为该校的办学特色,努力建设一个现化的、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美校园、文化校园、品质校园。

北新街小学

学校始建于1979年,是一所有着四十年文化底蕴的市区老校。学校设施先进、环境优美,拥有40个教学班,2200余名学生,教师百余人。学校将“和润”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育人于“和”,教人于“润”,实施和谐的管理,培养和雅的教师,滋养和乐的学生,倾心打造一所“师生和润成长的智慧校园”,让每个生命尽情享受和润教育之美!

南高基学校

学校是一所双轨制农村小学。学校虽偏远,但同样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虽是农村学校,但家长们同样期盼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本者在学校。”南高基学校在付瑞平校长的带领下,致力于成就每个孩子的童年,每位教师的发展。学校以文化促发展,以特色创未来。

北苑小学

学校占地7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目前有21个教学班,1118名学生,48名在编教师,其中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19人。

学校从“做影响者”的办学理念出发,深化“影响”文化。建校短短九年,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形成了“阅读”和“体育”两个办学特色,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西苑小学

积极践行“人人都有才、人人能成才、塑健全人格、奠人生基石”的办学理念,打造“博文约礼、温润而泽”的校风,培养“学高身正、乐业善教”的博润教师和“身心两健、发展多元”的博润学生,丰富多彩的动态校本课程,为每个学生的成长创造机会。真正实现了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自强小学

始建于1993年,现有25个教学班,师生员工共计1500余人。校园环境优美,绿树婆娑、绿草如茵,一流的教学设施为我校顺利推进教育现代化和课程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该校秉承“做润泽生命的教育”的教育理念,让每个生命都能够绽放精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