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竞争力全省第一

2019-12-12 10:4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竞争力全省第一

承担上百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汇聚全省95%以上医药科技创新要素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截至目前高新区注册的生物医药企业达到183家,其中,100余家医药制造类企业,30余家研发类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40亿元。基于这些生物医药企业构建起来的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综合竞争力居全省第一位。

据悉,在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内,建设了中国药用辅助与制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抗生素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中国维生素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中国现代藏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几大集成创新体系,建成了一批具有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中试实验、产业化前期关键技术研究为主要功能的重点实验室、生物医药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汇聚了全省95%以上的医药科技创新要素。

在这一产业集群内,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国家级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河北省重点实验室1家。这些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为集群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园区与国内外20多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吸引了美国西南医学院生物芯片研究中心主任李全贞,中国干细胞研究领军人物赵春华,美国纳米医学研究院院长魏启明,以及中国医药外包服务专业团队上海桑迪亚等15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来园区创业,成果显著。

据统计,在这一产业集群内,以石药、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华北制药、爱尔海泰等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企业,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300余项,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支撑计划项目100余项。(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