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柔性执法暖人心

2019-12-12 10:50: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您店外摆放的电动车充电设备,影响他人通行和市容市貌,请您将设备搬至安全区域文明经营。”柔和的提醒声中略带威严。话音来自鹿泉区综合执法大队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女子中队的队长张思。

规范严格的程序,面带微笑地提醒,言语柔和地劝导……在张思的规劝下,店主同意将充电设备搬至安全区域文明经营。“女同志来执法,感觉更温和,我们也更愿意和她们交流。”该店主说。

亮相街头的女子城管队员,让人感到很亲切。这是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温馨服务与严格执法有机结合的一种执法形式,以更好地和市民沟通,化解市民的对立情绪。“女同志性情温和、办事细腻,更具亲和力,更能展现城管执法队伍的新形象。”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开展城管执法工作以来,女子中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往日槐安路临时流动摊点时有发生,在她们的努力下,如今这里已成了城市文明的典范。成立两年来,该中队已成功化解多起矛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鹿泉区综合执法大队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供稿)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