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12 23: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晚,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颁奖典礼举行。图为开场节目表演。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吴培源)今晚,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行,共有49部作品、19名个人和5个单位分获微电影奖等11个奖项。

12月12日晚,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颁奖典礼举行。图为优秀影片获奖者领奖。 记者吴培源摄

本届“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主办,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新闻网、燕赵名城网协办,河北乐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自7月5日大赛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热切关注,积极响应。广大参赛者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和“善美石家庄”主题,通过精湛的影像创作,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正能量,报送了一批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影视作品。

12月12日晚,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颁奖典礼举行。图为获最佳编剧、优秀编剧奖者领奖。 记者吴培源摄

经过大赛组委会初选,来自全国的600余份参赛作品进入评审阶段。组委会专门邀请了业界专家组成评委会,秉承国家规格、政府标尺、网络特质、大众审美的评选原则,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有49部作品、19名个人和5个单位分获“特别奖、微电影奖、微视频奖、微记录奖、导演奖、编剧奖、摄影奖、男演员奖、女演员奖、新人奖、优秀组织奖”11个奖项。

12月12日晚,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颁奖典礼举行。图为典礼现场。 记者吴培源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坚持把繁荣和推动网络文艺精品创作作为“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网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开展了系列网络文化活动。2015年开始举办“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2018年提档升级为“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五年来,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湖南等全国各地以及石家庄本地的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微动画等作品5000余部。这些作品,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故事,全面展现了城市发展、美丽乡村、人文精神、群众生活等各个方面,在网络上唱响了“美丽中国”好声音。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开展了电影《吕建江》特别放映活动。电影《吕建江》取材于石家庄安建桥警务站原主任吕建江的真实事迹。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去世,被公安部追授公安部二级英模,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入选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最美奋斗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