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电影《吕建江》亮相微电影盛典

2019-12-13 08: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12月12日,2019“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行。

本届“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联指导,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主办。

此次盛会增设特别放映单元,电影《吕建江》第一次正式和观影代表及媒体代表见面。观影开始前进行了主创见面会,剧组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电影《吕建江》筹拍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这次以善美为主题的微电影盛典更是特意邀请电影《吕建江》片方出席并设置了特别放映环节,同时为《吕建江》电影颁发了大赛特别放映单元长篇大奖。

电影《吕建江》取材于石家庄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原主任吕建江的事迹,由著名导演远浍执导,著名演员董勇、涓子主演。电影于今年4月29日在石家庄开机拍摄,11月取得公映许可证。吕建江的事迹很多,而且都是生活中的琐事,因此在整个电影的策划、拍摄、后期制作各个创作阶段,电影主创团队遵循生活化、接地气的原则,精心提炼吕建江身上的闪光点。

采访中,制片人孙素坤表示,在创作过程中他被吕建江的精神所感召,因此创作出一部真正体现吕建江精神、体现基层干警为民服务的好作品成为一种光荣的使命和责任。

整个影片放映过程中,观影代表们都数次落泪,感动不已。观影结束后,观影代表们纷纷表示,影片拍摄得特别真实、感人。“是影片艺术化地把吕建江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电影在人物塑造上建立了新的高度,编剧、导演没有去臆造英雄,所以整部影片看上去都是那么真实可信自然,直击我们内心。”一位观众说。

据悉,大赛自2019年7月5日启动以来,广大参赛者报送了一批积极健康的网络影视作品。大赛组委会优选出来自全国600余份参赛作品进入评审阶段。最终有49部作品、19名个人和5个单位分获“特别奖、微电影奖、微视频奖、微记录奖、导演奖、编剧奖、摄影奖、男演员奖、女演员奖、新人奖、优秀组织奖”等11个奖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