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省首家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室在石家庄挂牌成立

2019-12-13 09:56: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共同筹建的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室在石家庄市行业性专业性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建设实现新发展。

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室业务主要受理:账户纠纷、信用卡纠纷、金融服务纠纷、贷款纠纷、理财纠纷及其它金融纠纷等。纠纷受理的渠道有:金融消费纠纷当事人的申请,金融机构移转,党委、政府交办,法院及相关机关委托的各类金融消费纠纷。

据了解,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室坚持“申请调解+调解+仲裁+诉讼“一站式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按照纠纷受理、调解、和解、移交行政处理、公证、仲裁、诉讼的程序,依法推进纠纷的高效解决,方便当事人,切实减少化解矛盾纠纷。对于调解成功的纠纷及时组织双方签订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制作卷宗归档等工作。

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室与相关金融机构联合聘请有专业特长的律师、金融专家、有处理金融消费纠纷丰富经验的人员组织专家库,担任调解员,严格依法调解、规范调解。对发生的疑难金融消费纠纷进行“会诊”研究,定期或不定期对调解员进行金融知识、法律法规进行培训。

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室坚持调解纠纷与宣传金融知识相结合,既注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又及时向当事人宣传金融知识,帮助当事人提高对金融服务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