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亮相“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 电影《吕建江》感动观众

2019-12-13 10:1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亮相“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

电影《吕建江》感动石家庄观众

12月12日,“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举办,此次活动增设特别放映单元,电影《吕建江》第一次正式和观众、媒体见面。

电影《吕建江》取材于石家庄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原主任吕建江的事迹,由著名导演远浍执导,著名演员董勇、涓子主演。电影于今年4月29日在石家庄市开机拍摄,11月份取得公映许可证。吕建江同志的事迹很多,因此在整个电影的策划、拍摄、后期制作各个创作阶段,电影主创团队遵循生活化、接地气的原则,精心提炼吕建江身上的闪光点。制片人孙素坤说:“在创作过程中,大家时刻都被吕建江的精神所感召,因此创作出一部真正体现吕建江精神、体现基层干警为民服务的好作品,成为一种光荣的使命和责任”。

观影开始前,剧组主创人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电影中吕建江的扮演者、著名演员董勇因时间关系没能出席,特意发来视频表达了他的心声,他表示:“传播善美,传播正能量,是每个电影人的责任和担当。”片中,饰演吕建江妻子崔莉萍的知名演员涓子表示,有人当时问我们,为什么演员能说哭就哭,“那是因为我被人物的故事深深感动,那一刻感同身受。”

整个影片放映过程中,很多观众沉浸其中,其中吕建江母亲去世以及最后送别的场景成为“重磅催泪弹”,引得人纷纷落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拍摄得很成功,影片艺术化地把吕建江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编剧、导演没有去臆造英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真实自然。观众刘桂兰眼圈发红,她说自己是流着泪看完的:“这是一部有情怀的影片,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电影说的都是些家长里短,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基层警察在社会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董勇在片中塑造的吕建江也受到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一向善于饰演警察形象的董勇,这次把这位普普通通的片警,展现得朴实无华,有血有肉。”(记者 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