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2019-12-16 10:2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12月13日,由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河北省华珂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19年度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大赛在华珂培训学校成功举办。

根据石家庄市职业技能大赛方案,此次大赛共设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两个专业,本次大赛创新赛事环节,由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实际操作三部分组成,成绩均按百分制,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总分成绩相同,以实际操作分数高低名次排列。考试内容在相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最高等级技能要求基础上,结合实际增加内容,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不低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的标准。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河北省华珂家政服务培训学校和石家庄市华东职业培训学校分获育婴组和中烹组第一名。

据统计,2019年石市经过专业技能培训的人员近30000人,培训人员数量稳步增长,培训质量大幅提升,涌现出华珂培训学校、河北福嫂家政等一批信誉好、服务好、知名度高的优秀企业。本次大赛突出师带徒,一个老师带两个学生,既检验老师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教学成果,又检验了学生学习效果,对石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使更多有就业创业意愿人员了解政策、参加培训并实现就业。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培训管理科副科长王革介绍说,本次技能大赛的评委都来自各个领域的考评员,选手则是由各个区县、市选拔出来的,育婴专业有30人参赛,中式烹调有36人参赛。本次大赛充分彰显了学员的精湛技艺和高超水平。大赛获奖的前三组别选手将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500元奖金,以奖励他们对石市餐饮和家政行业做出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