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晋州推行“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

2019-12-17 09: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从晋州市司法局获悉,该市在进一步推动公证工作便民利民中,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截至目前,当事人跑一次即可取证的公证数量已达全部办证数量的60%以上。

据介绍,晋州市公证处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无需调查、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真实,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出生、无犯罪记录、证书、文本相符、声明、委托等公证推出了“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对于确属“跑一次”不能办结的公证,根据当事人的需要和意愿,通过特快专递的方式送达公证书,尽可能减少当事人的往返奔波,进一步实现了公证便民利民。

该市还积极推动公证信息化。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人脸识别仪等防假验伪设备,减少办证差错、防范执业风险。安装使用公证办证软件,规范了办证流程,提高了办证质量和效率。使用公证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软件,保持对公证档案的同步录入。此外,通过使用公证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系统,实现公证系统平台的实时对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