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京津冀京剧青衣专场演唱会即将唱响石家庄

2019-12-18 09: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清一色的青衣、流派纷呈、20位青年新秀……由石家庄市演艺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文联、石家庄市剧协联合主办的“京津冀”京剧“未来之星”青衣专场演唱会将于12月20日晚在石家庄大剧院鸣锣开唱。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唱会的演员为清一色的青衣,且流派纷呈,演出中观众能听到梅派、尚派、程派、荀派等多个流派的经典剧目的选段,如《西厢记》《霸王别姬》《谢瑶环》《状元媒》等。此次演唱会将有20名青年新秀参加,年龄均在35岁以下,为京津冀三地京剧院团所推荐。北京京剧院演员、梅葆玖的弟子郑潇将演唱《贵妃醉酒》选段,同是来自北京京剧院的尚派青衣周美慧将献上《汉明妃》选段,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李晓洁将带来《太真外传》选段,石家庄市京剧团演员张伟欣则将演唱《穆桂英挂帅》选段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唱会还增加了观众的互动性,演出结束后,观众可以把手中的门票当做选票,投票选出石家庄观众最喜欢的京剧“青衣未来之星”。当晚将现场唱票公布结果。

“青年演员的成长需有一个竞技的平台,而这次演唱会就是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青年演员在竞赛中成长。通过这个平台,也为石家庄市的院团或戏曲工作者树立一个学习、努力的方向,激发演职人员艺术创新的积极性。”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京剧其他行当的专场演唱会还将继续举行,如老生、花脸、老旦等,为青年戏曲演员的成长提供一个长期切磋交流的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