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行唐县扶贫干部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贫困户办证

2019-12-18 10:04: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贫困户行动不便办证困难 扶贫干部上门服务解难题

“感谢县行政审批局的扶贫干部,让俺不出家门就拿到了许可证!”近日,拿到久违的“农药经营许可证”后,行唐县北岗底村的村民邢国强乐得合不拢嘴。因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邢国强苦于办不了“农药经营许可证”。在得知他的困难后,扶贫干部李瑞花跑前跑后,顺利帮他办下了许可证。

北岗底村是行唐县行政审批局的扶贫帮扶村,贫困户邢国强则是局里扶贫干部李瑞花的帮扶对象。邢国强是名残疾人,行动上多有不便,每个月李瑞花都会来到他家走访,了解困难和帮扶需求。不久前,李瑞花在同邢国强聊天时了解到,邢国强家开设着农资经销点,他一直都想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但办证要去县城,因为行动不便,他一直苦于无法办理。

“放心吧,这事我来想办法!”得知情况后,李瑞花马上向县行政审批局涉农事务科的同志进行了说明。考虑到邢国强情况特殊,局里同意由李瑞花代为办理。事不宜迟,李瑞花立刻着手帮邢国强准备申请材料。为了加快办理进度,李瑞花还带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勘验。三天后,一切就绪,邢国强顺利拿到了“农药经营许可证”。“多亏你的帮助啊,真是为我们家解决了一桩大事啊!”握着李瑞花的手,邢国强激动不已。

今年以来,为方便有困难的群众办业务,行唐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已为200余名群众成功办理了相关业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记者赵元君 通讯员刘梅全)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