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传染病高发季学校防病有招数

2019-12-19 10:03:4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12月18日发布健康提醒,冬季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传染病经常侵袭校园,再加上临近期末考试,学生由于功课压力大,机体抵抗力下降,一些学生纷纷中招。为此,石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专家给学校出6大实招应对传染性疾病,请牢记。

晨午检要落实好。学校要指定专人每日落实学生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如患传染性疾病,需隔离期满才能返学。

病例要管理好。学校员工或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皮疹、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应及早离岗离校居家休息,切勿带病上班(课)。

疫情要报告好。发现病例异常增多时,要立即向辖区疾控机构及卫健委部门报告。

开窗通风要做好。加强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场所的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环境卫生要搞好。每日清洁环境,定期做好教室、宿舍、办公室等的清洁消毒工作。

健康知识要宣传好。教育孩子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勤洗手,打喷嚏要遮掩口鼻等。(记者李惺)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