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智慧”十足!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全面运行

2019-12-19 19: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迎来第一个在此出生的婴儿。图为产妇一家与医护人员在“一体化智慧产房”合影。 通讯员包涵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包涵、吕丹)今天,备受期待的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正式启动全面运行。这为石家庄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其实早在12月18日,已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谈固院区开始接收住院。当天下午,谈固院区第一名待产妇进入了产房。医务处、护理部、新生儿科、产科、产房、麻醉手术科等多学科在第一时间对待产妇进行联合评估。当得知待产妇为高龄产妇时,院领导要求医护人员加强监护,密切关注各项身体指标,尽量保证其自然分娩。16时54分,产房传来了一声婴儿响亮的啼哭,一个体重2600克的“小公主”平安降生。这是在谈固院区出生的第一个婴儿。

值得一提的是,谈固院区“一体化智慧产房”展现出十足的科技范。在这里,最新引进的智能机器人“优优”,可实现对分娩全流程无缝管理,医护人员能够随时随地获得产妇实时相关数据,快速准确判断病情变化并及时做出处置。产妇在待产、分娩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的关爱,同时还能感受高科技带来的便捷,享受医院为产妇全方位打造的良好分娩体验,最大程度保证产妇和胎儿的安全。除了这些,“优优”还能从洁品库为各个病房传递一次性使用产包、药包。

图为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一楼30米长的院史长廊。 通讯员包涵摄

在谈固院区,各楼层均放置有自助服务机,除可实现自主预约(挂号和超声预约)、建卡、挂号、缴费、打印报告单等基础功能,还增加了门诊费用明细查询及打印、病理报告打印、补缴住院预交金、住院费用一日清单查询及打印、住院费用总清单查询及打印的功能,患者在候诊区及家属等候区都可以自助完成业务操作。自助服务机囊括了大部分功能,患者就医时间进一步节省,同时也为患者创造了舒适的候诊环境。

“各项设施人性化、现代化,取药不用等,就诊有秩序。”50岁的聂阿姨特意从辛集市赶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就诊,在对就诊环境赞不绝口的同时,也惊讶于取药的速度。谈固院区设置了智慧药房,自动发药机会根据医生开具的处方在10秒内自动把药品传输到指定位置,节省了大量人力,也减少了人工拿药的出错率。

“智慧”融入医疗,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是创新者,更是探索者。站在谈固院区30米的院史长廊上,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党委书记、医院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文举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就诊流程,提高医疗质量,以温馨舒适的环境、前沿精湛的技术、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生命安康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