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最后冲刺“考研梦”

2019-12-20 09:22: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努力奋斗的样子真美

大学自习室座无虚席 学子最后冲刺“考研梦”

大学生在图书馆里“安营扎寨”努力备考。

温暖的祝福送给即将考研的大学生。

考研即将开始,对于大学生来说,考研不仅是一个实现梦想的桥梁,更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早起晚睡”、“疲惫”或许是这漫长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常态。1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实地探访时发现,学生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备考,大厅、墙边、楼梯,大大小小的角落里都有他们认真复习的身影。

坐在角落里努力备考的大学生。

面对难题苦苦思索的大学生。

记者进入图书馆的二楼大厅后发现,大厅正中央有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的展牌,其中的一张展牌上贴满了对于考研学子的祝福。随后,记者来到了一楼大厅,大厅里一眼望去尽是复习用书,很多复习用书都装在了大小不一的纸箱子里。考研学子大多数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他们或站着、坐着、倚着、蹲着,以各种姿态在图书馆里埋头苦学。很多学子更像是在图书馆里“安营扎寨”,他们席地而坐,以马扎或座椅为“课桌”,复习资料上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和标注,旁边也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复习资料。一名女生身穿一件羽绒服,同时双腿上又盖了一件厚实的羽绒服,她坐在马扎上,倚着背后的储物柜正在埋头背书。她说,自己患了感冒,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还是要坚持复习。

患了感冒“轻伤不下火线”。

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冲刺”。

随后,记者在图书馆的楼道里也发现了考研学子刻苦的身影,听到了阵阵读书声。记者走进了一间自习室,只见偌大的自习室里,座无虚席,很多考研学子的书桌上堆着各式各样的考研习题和复习资料。每个人都在剩下的有限时间里做着最后的奋斗。“大家也是根据自己的学习方式选择备考地点,比如我需要背书,就到大厅里来,在这里可以背出声音,效率也会更高。”大学生小王表示,“最后的几天时间里,图书馆的人还是很多,大家也是在慢慢地调整,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考试,努力一把不后悔。”

你努力奋斗的样子真美!(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强雪玲 图/首席记者李青)

坐在角落里努力备考的大学生。

面对难题苦苦思索的大学生。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