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晋州一房地产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2019-12-20 09: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集够赞去领奖发现活动已结束

网友质疑“被套路” 商家称为止损无奈叫停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近日,石家庄市晋州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为庆祝楼盘交房举行了一个在朋友圈转发集赞的活动,谁知活动开始没几天就声称礼品已领完,活动结束了。此举引起广大网友的不满,有网友认为商家涉嫌虚假宣传。

●网友

集赞兑奖疑似被“套路”

根据网友提供的活动页面截图显示,为庆祝晋州某楼盘一期交房,转发朋友圈集赞即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还可参与抽奖。图片上还列举了四个档次的奖品:集满30赞可领取5斤大米、茶具、碗具6件套(任选其一);集满60赞可领取碗具10件套;集满100赞领取加湿器;集满180赞领取涮烫一体锅、电饼铛、挂烫机、电火锅(任选其一)。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日。

一位网友称,上周末他集够了180个赞去售楼部领取礼品时,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活动已经结束,礼品也都领完了。“活动根本没说礼品是限量的,还说截止到明年1月1日,现在突然就说结束,这也太不负责了。”这位网友说,后来他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张疑似房地产公司发布的图片,大概内容是说12月14日集赞活动结束,1000份礼品被一抢而空。

不少晋州网友都留言表达了不满,认为房地产公司有些不负责。一名网友说,到现在他朋友圈里还不断有人在转发这个活动求赞,给地产公司做着“免费宣传”,他认为这简直是满满的套路。

商家

为止损无奈提前叫停

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了该楼盘的销售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证实活动的确已经宣告结束,无法再领取礼品。

12月17日,记者就此事再次联系该楼盘所属的房地产公司进行采访。一名工作人员称,活动的确是该公司举办的,因为是第一次举办没有经验,没有预估到集赞数达到最高档次的有那么多,公司为止损,只能提前结束活动。

这位工作人员说,活动的组织确实存在失误,为表示歉意,参加集赞活动的网友还可以来售楼部领取礼品,但只能领取大米、茶具等低档次的礼品,其他档次的礼品无法领取。“能给什么就给什么,也不让他们(网友们)白转发。”以后再举办类似活动时,公司一定会周全考虑,将信息表述完整。

消协

理性对待集赞兑奖活动

近几年,利用微信集赞来搞活动的商家越来越多,类似事件也频频见诸报端。

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党办主任、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廉莙介绍,《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

从本案中商家的行为可以看出,其组织朋友圈集赞活动完全是出于利用自然人与自然人之间的信息传递进而实现其商业信息扩大化和商业利益最大化的目的。事实上,商家对预期获取“利益”的行为考虑不周,如活动继续,势必导致公司利益受损,及时叫停也是无奈之举,这一点作为合同相对一方应予以理解。当然,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商家的行为虽无主观上的恶意表现,但仍要向合同一方当事人给予一定的补偿并求得其谅解,这样才能体现立法精神。商家组织类似的朋友圈集赞活动,应就获利和风险均承担责任。

此外,廉莙建议消费者理性对待这类朋友圈集赞活动,同时,在参加集赞兑奖活动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