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交警查获一违法停车场

2019-12-20 09: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己家的地方 乱收停车费也违法

石市交警查获一违法停车场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培培)近日,石家庄交警对群众反映的一处违法停车场乱收费的行为采取行动,当场查获一名收费人员。据了解,这名收费人员为附近村民,停车收费的空地是其自家土地。

石家庄市长安区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孙国庆介绍,近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在恒大御景半岛一期门前有人乱收停车费。民警经摸排调查取证,发现情况属实,于是对这处违法停车场采取行动,当场将收费人员查获。

这名收费人员为附近村民,停车收费的空地就是自家的土地。她说因为发现她家的简易房总丢东西,这两天过来查看,发现部分驾驶员总在这里停车,试图驱赶却未见效,于是向其收取停车费。收费行为共进行了两天,收了四五个人的费用。

这名村民称,这次有车主前一天晚上将车停在此处,第二天中午还没开走。“告诉他那是我们家的地,想让他走,他却说是国家的地。太不讲理了,生气了,才想跟他收五块钱的费用。钱没收到,被他举报了。”这位村民一直在强调该地块是她自己家的地,向停车的车主收费也合情合理。

“虽然是她自己家的地,但没有停车收费的手续也是不能收取费用的。办停车场手续需要工商、规划、交管等部门实地审核,正规停车场必须要有营业执照,她这是违法行为。”石家庄市长安区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孙国庆说。

据了解,该违法行为人将受到依法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