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巩固提升省级洁净城市创建成果

2019-12-20 10:22: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洁净城市惠及大众

赵县巩固提升省级洁净城市创建成果

“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这条街道就通车了,以后送孩子上学再也不怕堵车绕路了!”日前,赵县李春大道东延工程竣工通车,双向四车道宽阔整洁,行人机动车通行有序。“现在路修好了,送孩子到学校十分钟就行!”家住北城花园的居民刘素娥告诉记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赵县坚持把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放在工作首位,不断巩固洁净城创建成果。该县投资2.2亿元,对23处公园广场、4个城市出入口、8条主要街道绿地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县城建成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县城内绿化总面积达到560.59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33%,绿地率达到36.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84平方米,城市绿量大幅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同时,该县深入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做法,严格落实“三位一体”作业模式,保证主次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卫保洁分别达到“双五”“双十”标准。同时,常态化实施城区“洗城洗脸”行动,在城区各主干道24小时不间断巡查,垃圾清运率达到100%。投资1.2亿元建设113万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日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规模达到200吨。

新增投资600万元建成启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利用平台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将环卫运行纳入数字化管理平台系统,实行智慧化管理机制,全面构建城市环境卫生量化指标工作体系。加大对环卫职工关爱力度,设置“爱心早餐”点、专门休息室,提高环卫人员工资、保险、衣食住行等方面待遇,切实保障环卫职工各种权益,促进环卫工人幸福指数和城市洁净程度同步提升。(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聂聪超)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