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交警集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2019-12-20 10:28: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懂规则更要守规则

交警集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

12月19日10时,裕华交警大队在裕华路和育才街交口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查处行动。记者看到,绝大多数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机动车闯限行等违法行为仍时有出现。

10时05分,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从育才街北向南逆行而来,被交警拦停。“就想着节省时间了……”男子尴尬地解释着。“再着急,咱也不能违反规定,逆行出现交通事故几率极大,不能拿自己和别人的人身安全不当回事。”交警一边对违法男子进行教育,一边对其处以30元罚款。不到半小时,交警就查处了两起非机动车逆行行为。“电动车行驶速度是比较快的,一旦发生碰撞很容易造成人员受伤。”交警提醒骑行电动车出行的市民注意遵守交通法规。

10时15分,一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车辆被交警拦停。司机说:“急着赶时间,我看公交车道上没有车,就借道开一段。”交警提醒,我市共11条公交专用道,其中10条公交专用道均为高峰期限行(7:00—9:00,17:00—19:00),只有裕华路(苑东街至东二环)公交专用道为7:00-20:00限行。当天的行动中,交警查处了两起私家车占用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行为,违规车辆被处以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当日,交警还查处了一辆闯限行驶入裕华路的白色小货车。裕华路有明确交通标识,轻、微型载货汽车在7:00-11:00和15:00-19:00两个时段禁止通行,交警对小货车司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规则大部分人都懂,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大都是司机没有足够重视,相信注意一下都是可以避免的。”裕华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米文志提醒广大司机,从以往的经验教训中看,很多事故的发生看似偶然,实则是司机漠视规则的心态使其成为必然,司机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交通规则,避免事故发生。 (记者胡雁冰 见习记者王宇同)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