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街旁游园成百姓身边“室外会客厅”

2019-12-23 10:10: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槐安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的春花园。

今年,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加大街旁游园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将建成13座、共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目前已经建成9座;同时,还提升改造裕华路、槐安路沿线4座街旁游园,已完成3个。其他游园也已开始工程收尾。

市民一出家门口,就有公园。

在槐安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座街旁小游园,叫“春花园”,面积不大,8500平方米。经过改造提升,这里新建了民俗长廊、风情生活街巷、春耕广场、剪纸广场等景观区。在小游园里,健身的市民格外多,跳广场舞的,健步走的……“以前,我们就特喜欢这个小游园,离着小区近,每天来健身。现在经过改造更漂亮,更亲民了。有了民俗长廊,风情生活街巷……更加有小情调了,我们和一些朋友也喜欢在这里坐下聊天。”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精致蜿蜒的回廊通向远处。

记者注意到,在风情生活街巷由一组反映民间生活的景墙组成,分别从邻里和谐、尊老爱幼、诚信友爱、艰苦朴素几个方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春耕广场由一组梯田、水井、春花植物组成,在城市空间上,展现农耕繁忙的景象,让这个城市更有味道,更有一抹乡愁。而民俗长廊位于东侧山体上,长廊依地势而建,给市民提供了登高休息的空间。剪纸广场是在现有的花架上,增加了剪纸的装饰,让花架有了家中窗棂的感觉。园内还新增景亭、花架、指示牌、坐凳、石雕、木雕、铜雕、铁艺雕刻等种类丰富的小品景观,既提升景观效果,也为游客提供了休憩避雨场所。

而在裕华路与西里街交叉口西北角,是一座叫“怡康园”的街旁游园,占地面积9600平方米。这里同样是附近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市民在曙光园散步。

“这里原来种植的树木比较高,影响后边小区居民家中采光,此次改造后改成一些小灌木了,解决了这一问题,特别好!大家都很高兴。”市民张先生说的是围墙处的41棵大叶女贞,在此次提升改造中,改以种植麦冬、黄刺玫、桂花树、海棠、紫薇等开花小灌木。同时,在游园内种植观赏性较强的造型油松3株,造型银杏3株,对节白蜡14株,各类地被花卉鼠尾草、荷兰菊、千屈菜、假龙头和八宝景天等共计5000平米,新增植物品种丰富、色彩多样,极大提升了视觉效果,给人以美的享受。(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