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天气:“数九寒天”开始了 注意防寒保暖

2019-12-23 10:55:2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是“冬至”,这标志着进入了数九寒天,一年中最冷的日子来了。而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本周,石家庄市天气虽然阴晴不定,但气温都在低位运行。所以,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2日,冬至时节悄然而至,古人说,冬至数九过寒冬。这一天,太阳直射到了南回归线,我们所在的北半球黑夜漫长,白昼短暂,寒气逼人。当天早上,石家庄市最低气温-6.9℃,很应景地再次创下了今冬新低。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4.2℃,街上的市民都戴着帽子、口罩、手套,真的是“一九二九不出手”。

冬至到了,无论晴朗抑或阴云,冷都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天气的主题。其中,12月23日白天,石家庄市晴转多云,最高气温4℃。12月24日,预计是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至于最低气温,都徘徊在-3℃或者-4℃。由此看来,这两天的气温会让人们体感寒冷依旧,所以,大家仍要把防寒保暖工作提到自己的日程上来。

除了寒冷,需要提到的还有霾。专家介绍,近段时间弱冷空气与雾和霾交替出现的格局难以打破,所以大家出行还需根据天气情况及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早晨能见度降低,还需注意交通安全,这种情况预计25日会得到好转。

专家同时提醒市民,冬至时节,饮食起居都要以“暖”为先,千万不能冻着。大家应根据气温高低及时增减衣服,不能过热也不能受凉,始终保持身体温暖的最佳状态。出门最好戴上口罩,以防寒邪之气入侵。同时,尽量不吃或少吃寒凉食物,可适量多食用一些有滋补肾阳作用的食物,比如羊肉、河虾、韭菜等。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