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平山认真落实解决群众诉求事项

2019-12-24 08: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巨涛)“入冬没挨冻,多亏了政府送来的型煤。”近日,看着院里堆着的型煤,平山县北白楼村村民李发兵再次给政府点了赞。

平山县委社情民意部门近日收到李发兵订购型煤未能配送到位的反映后,县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县发改局、平山镇进行调查核实。经查,李发兵家今年共登记订购型煤2吨,确实未配送到位。经各部门紧急协调,两日内便将型煤配送到李发兵家中。

在平山,像李发兵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平山坚持“眼睛向下关注民生、人往下走和群众打成一片”,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开展群众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督办、亲自协调解决、亲自审核把关。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调查核实、推动解决、办理反馈和公开回复等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进一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该县还制定了“网民留言”办理细则,按照采集、分类、交办、督办、反馈、回复、归档等程序,进一步提高“网民留言”办理效率。

该县还坚持快交快办,对上级交办的群众诉求事项,第一时间确定承办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提出办理要求,并进行交办处理。对于简单的事项快速解决,短期内不能解决的事项提出解决措施、明确解决时限,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迅速办结。

截至目前,平山县委办公室共受理涉及社情民意群众反映问题127件,办结123件,其余正加紧办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