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2019-12-25 06:2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要求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九连冠”

 12月24日,石家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双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锁定目标,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九连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副市长黄三平,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增强政治意识,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检验,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之责和为政之要。

会议强调,驻石部队在积极参与城市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狠抓关键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拥军支前服务保障,着力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希望驻石部队在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应急救援、军民融合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支持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会议指出,争创双拥模范城(县)是打造城市名片,建设现代省会城市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军民关系,加强省会治理的现实需求;是支持国防建设、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需要。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标准要求,落实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各县(市、区)要及时调整充实双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市、县两级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完善机制,搞好统筹协调,加强具体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评议指标和双拥工作职责,制定可行的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双拥工作。军地双方要建立完善机制,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