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房屋建筑等施工图设计审查上线

2019-12-26 06:24: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勘察设计行业和施工图审查信息化管理水平,12月25日开始,石家庄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将取消线下审图方式,一律通过数字化审图方式开展审查业务,

“数字化审图是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是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和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革命性改革。实行数字化审图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际举措,使得行业管理更加规范、科学、严密和高效。”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坚守安全底线暨开展施工图数字化审查、多审合一观摩提升工程设计质量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实施数字化审图后,将真正实现线上传、线上审、线上审结、线上监督,零跑腿、无纸化,全留痕、可追溯、可推送、可共享。

按照要求,各单位应全面完善施工图审查系统中本单位人员基本信息,并做好日常更新和维护,确保人员信息保持真实有效。在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报审时,应填报完整的工程项目勘察信息和设计信息,提交审查的电子图纸应当符合国家施工图制图标准,电子图纸中应当具有设计单位的图签和设计人员的签名,电子图纸与实际“蓝图”必须完全一致。(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