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3号线“地铁之家”明年底完工

2019-12-26 06:24: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行了一天的地铁列车将会回到自己的家里,也就是“地铁之家”。它们在这里休息,也接受地铁“医生”的检修等。日前记者获悉石家庄地铁3号线的“地铁之家”,也就是二期工程车辆段正在加紧建设中,明年底将完工。

地铁3号线二期车辆段建成后,地铁3号线的地铁列车将在这里休息和接受检修,其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主要包含4个钢结构功能库(停车列检库、联合检修库、物资总库、内燃机特种车库),以及地下车库、综合楼、食堂浴室、地铁档案中心等19个单体建筑。最高建筑为档案中心,高23.6米。

在南二环与东三环交会处的施工围挡内,一派繁忙景象。在停车列检库正在进行最后一个股道的施工。有的工人师傅三人一组在绑扎钢筋,有的正在进行轨面精调。停车列检库主要用来停放地铁车辆,并对车辆进行日常维修保养及一般性临时故障处理。虽然这条轨道不跑车,但也要保证轨道的平整度,这样才能保证检车的效果。“停车列检库的主体结构及砌体完成,库内检查坑完成,正在进行铺轨作业,预计2020年上半年进行首列车接车。”中铁十七局3号线二期工程车辆段总工程师吴建斌介绍。

同时,记者注意到综合楼的地下停车场主体已完成,地面上工程已经展开。“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已完成,正在进行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吴建斌告诉记者,该车辆段自2018年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很多单体建筑的主体结构都已经完成。目前,联合检修库主体结构完成,砌体及检查坑施工已完成80%;管涵工程已完成70%;特种车库及物资总库主体,变电所、易燃品间等单体结构已完成。该车辆段计划明年底完工。(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