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系统正式上线

2019-12-29 09:17: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省会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当日办结。12月26日,石家庄市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石家庄市不动产抵押登记由“线下”转变为“线上”模式,实现了“群众‘零’跑腿,登记按‘分’办,缴费按‘秒’计,领证即时出,贷款按‘时’放”的目标。

“下午两点提交的申请资料,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放款,效率太高了!”在位于平安大街的河北银行业务大厅,刚刚收到银行贷款的赵先生对记者说。在此之前,石家庄市个人办理抵押登记一般为2个工作日以内,单位一般为3个工作日,需要在贷款银行和不动产交易部门往返跑多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河北银行对接,联合研发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远程申请系统》,该系统将抵押登记、注销、信息查询等功能嵌入河北银行银行业务系统,在河北银行石家庄市89个网点面签时,即可同步在线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不必再到登记大厅现场申请。

“该系统的应用,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合法、安全、高效的线上办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科科长岳宝良介绍,该系统实现了CA认证、电子签字、电子印章、电子票据、支付宝、微信在线缴费等功能,还可以利用自助设备自主打印登记结果。这一办理模式,在省内尚属首次,将极大提升石家庄市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水平,方便办事群众和单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零跑腿、不见面、全覆盖”的线上办理模式,将系统延伸推广至具备条件的其他金融机构;拓展系统功能,抵押权注销登记实行单方申请,推动将电子化、智能化覆盖至二手房交易业务;扩大业务范围,将包括私产和公产在内的全部业务实现抵押登记线上化。 (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