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黄君辉:日常之境” 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

2019-12-30 06:29: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黄君辉:日常之境”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第六次举办个人艺术展,展出《纸上谈兵》《忒修斯之船》《无花之境》和《迷》等四组当代艺术作品,涵盖雕塑、装置、视频影像和油画等。

本次展览由河北经贸大学主办,河北美术研究所、河北当代艺术文献库等单位支持。黄君辉现为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1973年出生于晋州市,1997年毕业于河北师大美术学院油画系,当过十年的高中美术老师,2007年就读中央美术学院第十五届助教研究生主要课程班。此次展览的推出,是黄君辉近一个时期艺术思考的成果体现,通过寻常材料叙述出艺术家深入的观念思考,雕塑、装置、视频影像、架上绘画四部分作品,在空间呈现上给观众以空灵之感。

展厅可以看到,《忒修斯之船》为一件长6米、宽2米、高1.2米的船体,整个作品远远看去,相当有气势。艺术家介绍,此件作品是其用约两万个废弃的织布梭子拼装而成。多年来他不断以这些织布梭子为创作媒材,这也成为其代表性的艺术符号之一。

展览的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认为,黄君辉的作品充满不可定义的特性,也就给了观众多重理解和解读的可能性,装置艺术、架上绘画、视频等成为黄君辉的整体艺术表达,每个观众都可能从中找到自己的解读点。认识的视角不同理解的结果也就不同,艺术创作没有绝对的正确与不正确。“黄君辉的作品在充满悖论、荒诞中充满了神秘感,充盈着人类情感的爱,同时又有批判性的艺术表达。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可能产生的,值得我们真的‘观看’的艺术之一。”展期至2020年1月6日。(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