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棚改1.4万套、新建停车位15.3万个……石家庄交出2019年住建领域民生“成绩单”

2019-12-30 15: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市住建局联合召开住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吴培源)今天上午,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市住建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石家庄市住建局积极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在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治理、断头路打通和停车场建设五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开工棚改安置住房1.6万套,基本建成1.4万套

按照国家和河北省2019年棚改工作任务,制定《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方案》,将年度改造任务进行科学分解,并与各县(市、区)签订目标责任状,对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进行明确;安排人员分包所有县(市、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各种难题,同时定期分组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督导。

2019年,石家庄市棚改任务为新开工1.5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10月底,该市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共开工棚改安置住房1.6万套,基本建成1.4万套。

●161个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部启动

石家庄市住建局坚持安置房建设先行的原则,安置房建设未开工的,不进行相应的商品房开发建设,保证群众按协议如期回迁。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严格按批准的规划实施,坚决杜绝出现违法建设现象。严格督导,按照河北省考核指标,对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对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对进展快、效果好的进行推广和交流。

全市2018、2019年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城中村共161个。截至目前,已全部启动,完成任务;实物安置2930万平米,开工2760万平米,开工率为94%。

●568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全部完工

今年初,石家庄市住建局对全市568个老旧小区的整治内容进行了梳理,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和资金安排。为加快工作进度和确保整治效果,成立八个督导组,对列入2019年改造任务的568个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县市区和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截至11月底,568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已全部完工,共涉及3096栋楼、面积1251万平方米、15万户、总投资15.6亿元。

●打通城区13条断头路,超额完成任务

打通城区10条断头路,是石家庄市今年确定的任务。石家庄市住建局主动对接、积极协调辖区政府,解决影响工程施工的征迁难题,全力推动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施工。在工程建设中,调度、督促建设单位科学制定方案,分解落实责任,倒排节点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已打通联石丰、仓盛路(留村西街-南部街)、金石街(北二环-丰收路)、十小街(绵河道-北二环)、苑西街(中山路-裕华路)、绵河道(金水街-金明街)、仓裕路(建华大街-裕宁街)、汇华路(裕支路-建通街)、华诚街(石桥西街-石获南路)、常玉路(纺织街-育才街)、国棉路(纺织街-育才街)、汇华路(建设大街-青园街)、纺织街(光华路-和平路)等13条断头路,超额完成任务。

●主城区新建停车位15.3万个,有效缓解“停车难”

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安排,市住建局先后起草了《关于缓解“停车难”的实施意见》等8项管理办法,基本形成了缓解停车难政策体系。并以“配建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为补充”的停车设施供应结构,强力推进停车场建设。

今年以来,该市主城区新建成停车位15.3万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建筑配建停车位建成约13.2万个;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施划停车位完成1.6万余个;新建或改造了老火车站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中华大街南延桥下停车场、6家医院停车场、5处客运站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增加了约5000余个停车位,有效提升群众停车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