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举行2020年迎春花展暨花王争霸赛颁奖活动

2020-01-01 18: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2020年迎春花展暨花王争霸赛颁奖活动在长安区肖家营花卉市场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田明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花卉协会、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石家庄市花卉协会主办,河北省都市农业技术创新中心、富邦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花展为期3天,将持续到1月3日结束。

此次花展共有20余家企业参展。展会设花艺园、兰花区、盆景区、商户展销等区块,共设置30个展位,共有19个品种、190盆花卉产品参展。

活动现场,大自然园艺的“莫雷利亚”、石家庄市品梦花卉的“宝贝”、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一帆风顺”等花卉产品被授予“十大”花王称号。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田明摄

石家庄花卉产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步,经过三十年的快速增长,生产面积达到了7.3万亩,总产值4.6亿元,全市花卉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1万多人,年产切花420.8万枝,盆栽1581.4万盆,观赏苗木6140.6万株,并形成了以仙客来、红掌为重点花卉的名优地方特色产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石家庄名优花卉产品,扩大了其社会影响力,更为全市花卉企业搭建了产销平台,必将加快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花卉协会负责人边光亚介绍,石家庄市花卉产业将努力实现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同时,还将建立和完善研发体系,加大花卉种质资源保护和新品种选育力度,积极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花卉品种,提升全市花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