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专家提醒:应对低温降雪,幼树要及时清雪防冰冻

2020-01-05 20: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董昌)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石家庄市多地突降大雪,给林业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低温降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石家庄市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向广大果农发布预防防范冰冻灾害应急方法。

“此次降雪过程中,对成年树种的影响不大,关键要做好石榴、核桃等树种的幼树防冰冻工作,要及时清扫树干、树枝上的积雪,防止因冰冻受伤。”石家庄市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剧慧存说,针对设施大棚内的蔬菜和果树,要在及时清扫大棚积雪的同时,并做好防寒工作,天晴后要及时打开卷帘,升高室内温度。

据介绍,为了应对低温降雪过程,石家庄市林果技术研究推广服务中心将通过林果大讲堂持续向广大果农普及防范冰冻灾害的知识,还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及时提供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进一步解决广大果农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