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教育局紧急通知 这两项竞赛被列为违规竞赛活动

2020-01-07 05:54: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教育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大中小学生不得参加未经审批的违规竞赛活动。其中特别指出,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和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两项活动均未经过教育部审批,属于违规举办竞赛类活动。

通知中提到,由北京星路风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希望之星风采大会于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初选、复选活动。由北京希语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于2019年11月23日至24日,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初选、复选活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有关要求,经核实,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和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两项活动均未经过教育部审批,属于违规举办竞赛类活动。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单位、直属高中,务必通知到管辖的所有学校和每名学生、家长,告知其不得参加希望之星风采大会和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在石家庄市举办的后续选拔活动。

2018年,国家教育部对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按管理权限进行了重新核准,未经重新核准的,要求一律不得再组织开展活动。(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