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首届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免费开放

2020-01-07 05:5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日起至2月8日,首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位于省会北二环西路19号的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观赏。

开馆时间为上午9:3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其中,周六、周日不休息,1月24日至2月1日闭馆。参观路线:石酒文化博览馆——首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开国第一窖。观众可在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门口领取参观证,凭证免费进厂区参观展览。观众不得在厂区内吸烟;不得携带违禁品进入厂区;进入厂区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首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共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最终确定金奖2名,分别为“燕赵云宝”城市形象动漫IP设计及文创衍生品、双翼神兽工艺品;银奖4名,分别为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工艺纸雕宫灯,“最美石家庄”紫砂壶,“古村一角”烙画,“石市名胜组合”浮雕画;铜奖6名,分别为石家庄大曲(号外)、有容茶具、节节高升茶具套组、石家庄新年画国礼典藏、正席八大碗、皇家御品——青竹宫面。

此次参赛作品分实物作品和创意方案两类,获奖作品不停留在艺术设计层面,更多以实物为主,突出地域特色,展现我市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据悉,石酒文化博览馆于2019年5月正式开放,通过图片、文献档案资料、实物等展示,生动回顾了石酒对五家百年老烧锅公营改造、供应西柏坡中央招待用酒、供应开国大典国宴用酒、建设国营北京酿酒厂的历史,再现了石酒作为“新中国白酒工业发源地”的杰出贡献。“开国第一窖”始建于1952年,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分为ABCD四区,此次开放的为A区,分为清代酒缸陈列区、原酒储存区、木酒海展示区和私人典藏区等。(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