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新增31个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

2020-01-08 13: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献礼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暨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揭牌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献礼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暨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揭牌仪式。

随着此次揭牌仪式,石家庄市新增31个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进一步扩宽了社保卡业务和金融服务新渠道。持卡市民可在网点办理补换卡及相关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已增至68家,其中,工商银行29家,中国银行8家,建设银行31家,已经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查找身边的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社保卡人社业务和金融服务“一站式”办理。

据了解,石家庄市(含河北省直)发放实体社保卡超过1029万张,持卡人数已达常住人口的99%以上。社保卡已在医疗保险就医结算、就业失业、人事考试、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9年,该市还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可线上办理简单的社保卡业务以及提供社保权益查询等60余项人社服务。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签发电子社保卡超过83万张。此外,还在全市134家新兴药店门店上线了电子社保卡个人医保账户“扫码付”,买药结算不用再拿实体卡。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将在进一步压缩社保卡首次制发卡周期,拓展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应用领域的同时,继续加强“社银合作”,探索在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社保数据授信及其他领域的多方位合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人社与金融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