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大雾来袭!河北石家庄机场48个航班取消 77个航班延误

2020-01-09 17:1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张静波)今天,河北石家庄遭遇大雾天气,石家庄机场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导致48个航班取消,77个航班延误。13时37分,中联航河北分公司石家庄-海口KN2369航班第一个起飞,石家庄机场航班逐渐恢复正常。

1月8日晚间,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石家庄机场运管委发布航班延误预警并启动应急会商机制,组织空管和基地航空公司对9日上午的航班进行统筹调整,取消了部分早出港航班,并将未取消部分航班起飞时间推后,各航空公司按照调整方案提前通知旅客。

1月9日早晨,石家庄机场遭遇冻雾天气,能见度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的起降标准,机场再次启动了运管委会商机制,采取联席办公模式,及时通报天气情况,做好航班地面保障工作,启动了HUD低能见度保障程序,具备低能见运行标准的航班进行正常准备。由于准备工作充分,石家庄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11时34分,河北航空石家庄-贵阳NS3279航班使用HUD低能见度保障程序第一个起飞。13时30分,机场天气逐渐好转,达到了航班起降标准,13时37分,中联航河北分公司石家庄-海口KN2369航班第一个起飞,石家庄机场航班逐渐恢复正常。截至下午14时30分,大雾共导致石家庄机场48个航班取消,77个航班延误。

航班延误期间,石家庄机场积极做好特殊天气的旅客服务工作,根据航空公司安排为航班取消和延误的旅客提供住宿或餐食。候机楼内增加了流动服务员接受旅客问询,及时通过电台、大厅广播、航班延误报告告知栏等方式及时通报机场雾情和航班情况。

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如遇特殊天气出现高速关闭等情况,请尽量选择搭乘石家庄国际机场旅客班车前往机场,或乘坐高铁至正定机场站后搭乘免费摆渡车前往候机楼。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