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知心姐姐”禁毒帮扶志愿者团队工作室正式落成

2020-01-09 21: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郝志芳)1月8日上午,“知心姐姐”工作室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落成,来自河北各行各业的“知心姐姐”志愿者共同见证这一时刻。2019年6月25日成立的河北省“知心姐姐”禁毒帮扶志愿者团队有了固定的活动场所,“知心姐姐”与禁毒民警们一起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巾帼力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图为工作室落成仪式。 郝志芳摄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国斌介绍说,半年多来,“知心姐姐”团队帮扶的15位戒毒人员取得很好的效果,5名出所学员无一人复吸,她们的家庭关系都有很大改善,有的在学技术,有的准备成家,有的在照顾父母,有的已经自食其力,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新的一年开始了,工作室的落成能够让“知心姐姐”更多地参与到戒毒所科学戒毒课题的每个环节,帮助戒毒人员从心理调节、认知矫正、行为养成、身体康复、社会交往等方面完成训练,重返社会。

河北省妇联是“知心姐姐”禁毒帮扶志愿者团队的发起单位,对团队如此快速成长,河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韩红感慨颇多。每一位“知心姐姐”对戒毒姐妹都充满了爱和责任,同时又兼具理性和专业态度,希望更多的戒毒人员走上新的人生旅程。半年来,“知心姐姐”团队在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省禁毒委办公室的关注和指导下不断成长,人数一直在增加,“知心姐姐”的家人也给予戒毒人员很多帮助,工作室的落成给了“知心姐姐”更大动力,今后,大家会用女性特有的“陪伴、爱和唠叨”,同时科学理智地帮扶戒毒人员和她们的家庭。

图为河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向“知心姐姐”团队赠送“大爱塑新生”牌匾。 郝志芳摄

“知心姐姐”为河北省女子强戒所送上锦旗“铺路搭桥为戒毒姐妹 不忘初心建无毒河北”,感谢他们对戒毒帮扶工作给予的热情支持和专业指导。此次,共有18位“知心姐姐”入驻工作室。志愿者团队团长冯志毅表示,这18位“知心姐姐”都有自己的帮扶对象或帮扶项目,团队里还有几位”知心哥哥”参与进来,大家各尽所能,为戒毒姐妹最终融入社会,自食其力做出努力。

图为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汪国斌带大家参观工作室。 郝志芳摄

图为“知心姐姐”为戒毒所送上锦旗。 郝志芳摄

落成仪式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田彤颜代表河北省禁毒委办公室向“知心姐姐”团队赠送了写有“大爱塑新生”的牌匾,鼓励知心姐姐们把这项充满爱的事业坚持下去。“利益的驱使会让一部分人铤而走险,没有人再去吸毒了,贩毒才能真正根除。‘知心姐姐’任重而道远。”同时,作为一名“知心姐姐”,田政委表示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专长给团队提供最大的帮助。

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副局长孙立卫是团队里的“知心哥哥”,在启动仪式上,他举了愚公移山的例子来鼓励团队,秉持“愚公”的持之以恒,必定能够感动禁毒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帮助禁毒人员重获新生。

图为“知心姐姐”参观警示教育展厅。 郝志芳摄

最后,“知心姐姐”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了解了目前毒品的种类、传播手段、吸毒后的表现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