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暖新闻|河北石家庄90后小伙儿两次捐髓救人

2020-01-09 21: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继1月8日成功捐献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后,1月9日,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石家庄90后志愿者孙江北根据患者需要,再次成功捐献了12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孙江北是河北省第442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志愿者孙江北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记者张淑会摄

“我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大学毕业后留取血样,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之前曾接到过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孙江北激动地说,但怎么也没有想到过,自己的生命会与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2019年下半年,孙江北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配型成功了。“太意外了,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率极低,仅为百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一。”孙江北说,能配型成功真的是一种缘分。

孙江北说,自己也犹豫过、动摇过,但想着对方在病床上焦急的等待,如果因他的放弃而得不到救治,他肯定会后悔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