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3区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验收

2020-01-10 06:2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根据各市申报情况,对2019年度完成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的县(市、区)进行了技术评估和现场验收。其中,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达标,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各县级政府对本地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工作负总责,市级政府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推动各项工作,河北省水利厅统筹推进落实各项任务,确保2020年完成建设目标。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深入开展全民节水行动,加强监督管理,并将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指出,到2020年,全省40%以上的县(市、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验收标准,主要任务包括严格用水定额管理、加强计划用水管理、提高用水计量设施安装率、推进水价机制改革、落实节水“三同时”管理、开展节水载体建设、控制供水管网漏损率、推广生活节水器具、加强再生水利用、提升社会节水意识、积极探索其他节水途径等11个方面。(记者岳金宏 见习记者贾姝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