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网络述年】团拜,贴春联……河北石家庄开展“五个一”过春节

2020-01-10 18: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耿伟华、李子佳)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石家庄市围绕“唱响爱国情、共圆小康梦”主题,在全市农村中深入开展“五个一”宣传文化系列活动,有力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奋发向上的时代气息,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红火年、文明年、祥和年、幸福年。

组织一次团拜活动。大年初一,石家庄市农村将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组织村民开展一次集体团拜,欢聚一堂、互拜新年、增进乡情。有条件的村组织村民拍“集体全家福”,留下宝贵纪念。

张贴一批爱国春联。组织文联、书法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创作书写一批弘扬主旋律、内容积极向上的爱国春联,并赠送给村民进行广泛张贴。

举办一场联欢会。全市农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举办一场村民联欢会。可邀请专业文化队伍演出,也可以组织村民参演、自娱自乐的草根联欢会,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气氛,促进乡邻团结友爱,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一次移风易俗。全市各村发布致全体村民、倡导移风易俗的公开信,利用大喇叭、电子屏、公告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树立文明意识。村“两委”干部、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移风易俗各项规定,抵制奢靡之风、恶习陋俗,引领村民文明过节、节俭过节。

评选一批好人好事。各村围绕孝老爱亲、团结邻里、热心公益、带头致富、助人为乐等方面,评选一批事迹突出、村民公认的好村民、好榜样,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表彰会,对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做到众所周知;符合条件的要记入功德榜、好人档案、村史馆等宣传阵地,让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村民永恒的价值追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