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宝藏# 没想到!正定古城除了年味还有一大波宝物在等你!

2020-01-10 1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即将到来,你一定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每年春节,正定古城是很多市民必去的好去处。今年可不一样,古城不光热闹,还有一大波宝物的您来发现。河北新闻网邀您一起深入发现石家庄城市文化,寻找散落在城市文化旅游地标中的“宝藏”!

【活动介绍】

#石家庄宝藏#城市寻宝活动是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推出的大型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活动将走进呈明书店、正定古城、市图书馆、土门关驿道小镇、食草堂艺术小镇、北国奥特莱斯主题购物公园等省会最知名的文化旅游网红打卡地,通过趣味寻宝的形式,增加市民和游客的体验感,提升石家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0日-20日

【参与方式】

第一:关注河北新闻网以及同名微博、微信、抖音、头条号等平台,搜索#石家庄宝藏#,获取寻宝秘籍,了解活动详情。

第二:在藏宝地点扫描活动展架二维码,获取寻宝秘籍。

第三:找到“宝藏”,按提示提交领奖信息。

【活动奖品】

一等奖:小熊早餐机

二等奖:智能触摸感温杯 

三等奖:创意帆布背包

别着急,先来了解一下本期藏宝地点。

●荣国府

荣国府,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北15公里处的正定县,是按照《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建造的明末清初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房间212间,游廊102间。主要景点有建筑面积为4600平方米的荣国府景区、宁荣街景区、占地960平方米的曹雪芹纪念馆等多余处景观组成。

荣国府整个府邸分中、东、西三路,各路均为五进四合院,再现了“钟鸣鼎食之家,诗书翰墨之族”的富丽堂皇。府内西侧怡园内四季花亭古香古色,小桥迂回山水齐备,宛如一座小巧别致的苏州园林。后围房内的《红楼梦诗词绘画、刻石展》,邀请了启功、张爱萍、黄绮、欧阳中石共二百余位著名书法家挥毫泼墨。

宁荣街是参照乾隆南巡图设计的,房屋错落有致,街上旗幌招展,牌匾齐全,再现了康乾盛世景象。曹雪芹纪念馆位于府内东南隅,运用实物、图片、美术作品等各种陈列手段,描绘了曹氏家族由盛到衰的历史过程,探索了《红楼梦》这部宏篇臣著的生活渊源。荣国府落成后,三十六集电视剧《红楼梦》1986年在此拍摄了近两个月,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

  

●真定郝家排骨

郝家排骨是一家传承着祖上排骨烹饪秘方的百年老店,主营古城正定的特色菜系,特色菜肴有炖制的小排和脊骨、特制皮冻、热切丸子等特色小吃,在县城周边及石家庄名气不小。

据介绍,郝家排骨都是自己研制,在选料上也非常讲究,用大排是因为大排有骨髓,含钙,营养健康,选用的肉都是鲜而嫩的,熬制之前先用水清洗干净,熬制时的料包也是天然的15种料,熬制的汤汁也一直是用的老汤,原汁原味,熬制出来的肉质颜色发红,即使放置凉了颜色也不改变,其专业的烹制和独特的风味,让近乎所有的食客流连忘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