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四届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揭晓 石家庄市三件作品获全国最高奖

2020-01-13 06:29: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揭晓,评选出38件优秀作品,其中河北省3件作品上榜,获奖数目在全国名列前茅,而这3件作品全部出自于河北石家庄市作家之手。

“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文艺评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该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等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按照推优章程和实施细则规定,最终评选出38件优秀作品,包括著作7部、文章31篇。石家庄市作者王文静的《网络剧创作传播中对现实的虚化与聚焦》、庄会茹的《娱乐功能视阈下网络文艺网感与美感的现实融合》和崔晓娜的《河北十番乐音乐研究》同时获奖。这不仅是河北文艺评论的“大丰收”,更是彰显石家庄文艺评论创作水平和实力的“大检验”。

据了解,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于2019年3月底,坚持以“出人才 出精品”总领协会工作,组织举办了首届高规格、大规模的石家庄中青年文艺评论研修班;举办了4次专题作品研讨;启动了《石家庄文艺通史》的编纂;开办了会刊《滹沱艺评》和微信公众号,在第九届、第十届河北文艺评论奖的评选中,石家庄市获奖作品均居于各地市之首,王文静、蒲素平、庄会茹等多位作者还分别荣获河北文艺振兴奖、孙犁文学奖、石家庄市文艺繁荣奖等奖项,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文艺评论项目等。该协会相关人士透露,下一步将组织实施好该单位申报的2020年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石家庄市名家名作评论集》,通过组织重点作品和优秀艺术家的集中研讨推介,提升石家庄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同时培养一批本地的文艺评论和理论研究人才,为石家庄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夯实基础。(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