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火车不到站 公交就不下班 石家庄公交公布春运安排

2020-01-15 06:27:0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40天。为全力保障春运工作,石家庄公交取消公休车并暂停公交车保养,日常出车率达到93%以上,客流高峰或特殊天候时出车率达到96%,确保乘客乘车。

针对节前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农民工回家、市民购物将出现的高客流和节后学生、务工流的返校返城,涉及大专院校的线路,提前与各大院校进行沟通,重点掌握各大院校学生放假和开学时间,在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离校期间,开通学生专车或直达车、区间车、大站快车等多种调度措施;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主要集中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9日(正月十六),重点做好客流输送工作。

结合去年春节假期客流情况,1月24日(除夕)配车原则掌握在60%,初一线路配车原则掌握在50%,初二至初五线路配车原则掌握在70%,初六后恢复正常。

重点加强火车站及各客运站线路配车,通往火车站及各客运站线路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加车辆和趟次,保证在客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遇冰、雪、雾及突发问题时,一是对市区主干线路进行延时运营;石家庄站、高铁东站、北站通行的线路,及时做好线路延时工作,做到火车不到站,公交不下班,火车送到站,公交送到家。(记者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