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石家庄植物园: 郁见蝶梦 鼠你好看

2020-01-16 09:0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辞岁迎新更万象,春满人间。”四季轮换,万物复苏,春日的气息已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内悄然弥散,梅花、蝴蝶兰、杜鹃、山茶与来自荷兰的郁金香将新春盛装打扮,石家庄植物园新春花展正式启幕,将从除夕一直展到正月十五。除了赏花,还有欢乐冰雪节、非遗民俗文化展等精彩活动陪伴游客一起喜迎新年。

花展温室 “郁见蝶梦仙境”

花展温室位于植物园的西南部,离大门不远。被誉为“兰中皇后”的蝴蝶兰与“魔幻之花”的郁金香已悄然在花展温室绽放。今年新春花展以“蝶舞春梦,郁见倾心”为主题,分为南北两个展厅展出。其中,花展温室南厅为蝴蝶兰主题展,北厅为郁金香主题展。

走进南厅,一下子就被入口的波浪形的蝴蝶兰景墙吸引了。这个厅有20余个品种近6000余株蝴蝶兰亮相,包括仙桃、金蝶、富乐夕阳、黄金甲等珍贵品种。景墙以蝴蝶兰渐变色布置,马卡龙配色更显活泼与动感。

入口处蝴蝶兰与树根完美结合,打造原生态景观,配以雾喷,让游客一进门就仿佛置身仙境。本次展览以蝴蝶兰为主花材搭配小绿植,形式多样,品种丰富。此外,整个展厅还在花架及乔灌木上捆扎蝴蝶兰增添节日气氛。

北厅园艺师傅们正在布展,早开的郁金香已经很美了,花田里大部分郁金香郁郁葱葱含苞待放。这个厅有30余个品种4万余株郁金香,包括波瑞亚之梦、金色阿波罗、比万詹特等品种。

热带植物展厅 “金鼠闹新春”

热带温室展馆以“金鼠闹新春”为主题,场馆内新增长10.3米,高6米的智能植物墙,可展示4000余株植物,将会用到蕨类和蝴蝶兰进行装饰。同时,还融入活泼可爱的卡通鼠等元素,游人可以看到不少“鼠”影。

石家庄植物园第二届非遗民俗展览也将在新春开幕,为游客打造一场民间盛会。舞龙、舞狮、踩高跷等民俗表演将近距离与游客互动,更有巨型机械龙、霸气神鸟首次亮相国际庄,唐代古装美女不倒翁也将翩翩起舞。非遗民俗文化展每个展位上都有民间艺术家们精心表演,捏面人、糖画、活灵活现的吹糖人、灵动复杂的剪纸等手工艺精品将一一呈现。

园内还悬挂了上千个大红灯笼,火红的灯笼墙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记者蔡艳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