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火车不到站,公交不下班!春运期间石家庄公交将适时增运力

2020-01-16 19: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吴培源)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春运期间,通行石家庄站、高铁东站、石家庄北站的线路,如遇特殊天候火车晚点时,将及时安排线路延时运营,做到火车不到站,公交不下班,火车拉到站,公交送到家。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40天。为确保春运乘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石家庄公交科学合理调配车辆,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增加线路运力;春运期间日常出车率达到93%以上,客流高峰或特殊天候时出车率达到96%。

石家庄公交将重点加强火车站及各客运站线路配车,通往火车站及各客运站线路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加车辆和趟次,保证在客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遇冰、雪、雾路面等特殊天气时,车长取消公休、暂停公交车的例保,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行;组织人员清扫站台积雪、维护站台秩序,引导乘客排队乘车;道路积雪较大通行能力较差时,视需求安排主干线路延时运营;通行石家庄站、高铁东站、石家庄北站的线路,遇特殊天候火车晚点时,及时安排线路延时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