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动物园:五鼠闹春鼠你最开心

2020-01-17 09: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2020年是农历庚子鼠年,提起老鼠,大家都知道老鼠长着四颗会持续生长的门牙,它们必须通过啃咬来不断磨短这两对门牙。这就是啮齿目动物的特征。这个春节,石家庄动物园添了不少啮齿目新成员呢!

黑魔王松鼠

可爱的魔王松鼠

松鼠是一种漂亮的小动物,乖巧,驯良,很讨人喜欢。它们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光,身体矫健,敏捷机警。玲珑的小面孔,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尾巴老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自己就躲在尾巴底下歇凉。它们常常直竖着身子坐着,像人用手一样,用前爪往嘴里送东西吃。

动物园在辛玛游乐场饲养有黄山松鼠和魔王松鼠两种可爱的松鼠,经常遭到小朋友们的围观。记者看到黑色的魔王松鼠养在一个外围是红色铁网的家里,家里有树洞,有梯子,有餐盘和玩具,小家伙们机灵可爱一点不怕生。

豪猪是啮齿动物

豪猪是动物园的老住户了。豪猪又叫箭猪,虽然叫猪,其实它属于啮齿目动物。它们长着尖锐的牙齿,鼠一般的嘴脸,肥壮的体躯,从背部到尾部,均披着像簇箭一样的棘刺。

豪猪以棘刺闻名,棘刺有保护御敌作用,最长可达35厘米。遇敌时棘刺竖立抖动,发出“沙沙”声响,紧急时能后退,再有力地扑向敌人将棘刺插入其身体。

水豚

水豚个头大没尾巴

水豚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它们体型粗笨,头大,颈短,尾巴退化,只留下一点痕迹,所以也被称为“没尾巴的大老鼠”。在动物园的河马馆饲养有4只珍贵的水豚,十分胆小又害羞,快来看看它们和老鼠有哪些共同点吧。

豚鼠

科普馆里“五鼠闹春”

1月16日—2月8日,在动物园科普馆将举办鼠年系列文化活动,“五鼠闹春”、亲子活动、“鼠”画作品展、生肖“鼠”课堂、“小鼠”面具手工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您来参加。

叙利亚仓鼠、花枝鼠、仓鼠、豚鼠、小白鼠,看起来是不是很热闹?在科普馆一楼大厅设置了五鼠闹春展示厅,集中展示叙利亚仓鼠、花枝鼠、仓鼠、豚鼠、白鼠这五种鼠,让游客朋友们了解认识更多的鼠类。展示时间从1月16日到2月8日(腊月二十二到正月十五)。

鼠年亲子活动

在1月18日上午9:00—11:30,动物园将举办鼠年生肖文化亲子活动,活动以听鼠课堂、观鼠画展、做鼠脸谱为主要内容,设置科普闯关、丢沙包、套圈等游戏内容,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体验一次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亲子活动。春节期间,动物园科普馆全天将会有生肖鼠文化科普课堂,以啮齿目动物科普、视频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向游客传播科普知识,增加游园乐趣。今日至3月31日,科普馆一楼大厅展示鼠主题绘画、剪纸、标本、模型等作品共计100余件。

为给游客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动物园对园区环境进行了精心布展,在东门口、四岔口广场、辛玛南门广场、科普馆分别布展了灵鼠报春、吉鼠送福、福鼠兆丰年、祥鼠好运来的雕塑造型。该园还在主干路两侧、表演场、餐厅南侧、狮虎谷等区域用1000余盏灯笼和1500支仿真花干枝进行布置,红红火火的灯笼配上未融化的皑皑白雪,营造出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彩蛋

1月24日—2月8日,属鼠(12岁)的小朋友,凭有效证件及当日动物园门票,可到科普馆开设的“小鼠”面具手工坊,亲自动手绘制一个“小鼠”面具,作为自己的新年礼物。

贴士

市民可以乘坐游5、游6、游12、320路到动物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