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发现男子当街行窃 路过军人一招撂倒

2020-01-17 16:27: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给我躺下!”目睹小偷当街行窃,门其峰和尹钰雄两位军人二话不说便冲了上去,一套娴熟擒拿手法使出,小偷便被撂倒在了地上。这一幕,发生在1月12日石家庄街头。

1月1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那天最先出手的门其峰,他是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九干休所的一名士官,32岁,山东蓬莱人,185厘米的身高,孔武有力。尹钰雄和门其峰是战友,27岁,山西朔州人,也是位人高马大的汉子。“我们是军人,当时的情况肯定要出手!”虽然身手不凡,但说起当天的事情,门其峰却很有些不好意思。

1月12日下午,门其峰和尹钰雄着便装到南三条帮单位采买物品。16时30分许,两人拎着东西打算返回,走到大经街和中山路交口时,尹钰雄碰了碰门其峰:“班长,前面有小偷!”门其峰一看,不远处,一名戴口罩的矮小男子几次偷偷把手伸向一位年轻女孩的口袋。“跟上去!”门其峰二人悄悄尾随。不一会儿,便见到男子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部手机。

说时迟那时快,二人扔下手里的东西,一个箭步冲了上去。门其峰先一步赶到,他右手搂住男子的脖子,左手猛击其腰部,同时右脚一个下绊,男子瞬间被放翻在地。紧接着,尹钰雄也一跃压住男子,将其双手死死绞住。前后不过几秒,行窃男子便被制服。听到喊声的女孩回头被吓了一跳,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随后,门其峰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当天回到部队后,门其峰和尹钰雄并未将此事告知战友,还是晚上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表扬,大伙儿才知道,原来两人出趟门的工夫还做了件“大事”。

“他俩太谦虚,做了好事都不愿说!”战友张雪璨告诉记者,两人平日在队里就表现良好,而且都精通格斗和擒拿,这次擒贼之举虽然大伙儿都替他们自豪,但却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军人的天职就是保家卫国,相信换了谁也会出手!”门其峰和尹钰雄说,当时他们根本没想过男子身上是否有凶器,只是觉得一定要将人抓住。

“他们太勇敢了,不愧是军人!”1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那天的当事人方佳琪。她说,那天她和同学去乐汇城买年货,因为手上都拎着东西,根本就没发觉有人瞄上了自己。后来还是听到声音,才看到一名男子被按在了地上。“当时我还以为是打架,后来才知道是抓住了小偷!”方佳琪说,门其峰二人将手机还给了她,可当时她怕得厉害,也没顾上好好谢两人,这几天她一直觉得过意不去。

记者还采访了当天出警的南三条派出所民警韩建华。他表示,那名男子有多次盗窃前科,这次还从他身上搜出了毒品和注射器。目前人已经移交给了长征街刑警中队,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勇擒歹徒,其行为令人肃然起敬,无愧于军人的担当,我们向他们致敬!”说起门其峰二人的行为,韩建华感慨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