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20年迎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周在石家庄启幕

2020-01-17 16:3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彤彤的中国结,惟妙惟肖的面塑,还有嗡嗡作响的纺车……1月15日上午,“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20年迎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周在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拉开帷幕,众多民间艺术高手亲临现场,精湛技艺让市民连连赞叹。

据悉,此次活动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以“营造节日氛围,传承民俗文化”为目的,以“非遗展览、民俗绝技、互动传授”为内容,红红火火迎新春。

现场展演内容分为三大板块:首先是河北省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遗精品展,展出内容有衡水内画、曲阳易水砚、安新芦苇画、藁城宫灯、无极剪纸、烙画等;二是来自民间的艺术高手亲临现场露绝活:画脸谱、烙葫芦、年画、布艺、泥人、高粱秸秆等,可谓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现场,小朋友还可以体验学手艺,现场内画老师会教大伙儿如何在壶中作画。现场还特别开设折纸、高粱秸秆免费培训课,让大家亲身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和乐趣,特别是启发引导孩子热爱传统文化,喜爱传统艺术。活动至1月18日。免费对市民开放。(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