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四景点免费对外开放

2020-01-19 11:14: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正定县东城门、博物馆、府文庙、府城隍庙四处景区向市民、游客开放。此举是正定县在深入挖掘古城历史文化资源,增加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又一新亮点。

近年来,正定县秉持正确古城保护理念,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按照“重保护、轻包装,重整体、轻干预,本真保护、突出重点、不盲目复建、不拆旧建新,让文物有尊严,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思路,高标准推进古城保护工程实施。随着东城门恢复、博物馆建设、府文庙格局恢复、府城隍庙复建工程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有效恢复,“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开放日当天,博物馆陶瓷艺术展及佛造像艺术展2个展厅开放,人潮涌动;在东城门文化广场,常山战鼓、竹马、腰鼓、子龙武术表演等系列活动争奇斗艳;在府文庙古筝汉服秀、在府城隍庙文化广场,腰鼓、舞龙、跑驴等各种民间艺术节目轮番上演。这些传统文化节目的精彩上演,展示着古城正定传统文化的瑰丽与壮美,更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发出了新年的邀请。“冬日里的正定,不仅景点让我们流连忘返,传统文化节目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独特魅力。”来自省会的游客李女士如是说。(记者王萍 通讯员张廷伟)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