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为农民工追回1731.56万元

2020-01-22 09:1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该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共排查用人单位1134家,为1066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及赔偿金1731.56万元。

2019年11月以来,实地检查在建项目工地113家,全市项目已落实实名制管理平台272家。同时,该市将各类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园林、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领域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土木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各种在建、新建、续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工资保证金管理范围,强化源头治理。截至目前,市本级已收取116个项目的工资保证金及保单保函3800余万元。

石家庄市还不断强化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监管体系,加大事后监管、惩戒和曝光力度,先后约谈企业168家,公布欠薪违法行为25起,将7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列入“黑名单”,并在项目审批、资金支持、土地供应、评级授信、信贷融资、评先评优、乘坐飞机和高铁、高档装修房屋、购买车辆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进一步增强了欠薪违法案件的查处效果,放大了对违法失信行为的查处效应,极大地震慑了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同时,石家庄市人社局设立24小时欠薪投诉电话,实行劳动监察、仲裁、法律援助“一体化”服务,并将22个县(市、区)共174部执法终端,接入省市治欠保支调度平台,利用远程视频实现对各县(市、区)统一调度,确保重点案件能够快速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