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春节去石家庄市图书馆读书看展览

2020-01-23 06:33: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石家庄市的书香氛围越来越浓郁,春节期间,就有许多人会选择去图书馆、书店中读书学习。记者获悉,今年春节,石家庄市图书馆将照常开放,同时,还有两个展览可供读者欣赏。

1月15日至2月29日,“翰墨流芳 汲古润今——石家庄市图书馆珍贵古籍书影特展”将在三楼展厅举办。石家庄市图书馆是国家和河北省两级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线装古籍约16万册,其中不乏珍善之本,有10种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28种入选《河北省珍贵古籍名录》。此次展览,市图书馆精选出34本珍贵古籍,做成书影展布,供广大读者参观。据介绍,此次展览旨在普及古籍相关知识,让读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一时间,“河北人著述古籍实物展”将举办。与善本古籍书影展不同,河北人著述展是以古籍实物的形式进行展出。据介绍,展出的古籍共五十一部,作者有正定梁清标、任丘边连宝、深泽王植及沧州纪昀、张之洞等诸多耳熟能详的历史名人。该展览将令读者更深入地了解乡邦文献,领略燕赵艺术的神韵。(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