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棉三社区有个“爱管闲事”的“田司令”

2020-01-23 19:05:58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小广场是“田司令”(右)每天必经之路。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袁立朋)1月20日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随着“嘎吱”一声门响,“田司令”出了楼栋,开始了他每天例行的转社区“管闲事”。

“田司令”是石家庄市长安区棉三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真名叫做田文琪,今年已经81岁的他,因为“爱管闲事”,被街坊四邻称为“田司令”。

社区里,经常看见“田司令”在“指指点点”。

老爷子说:“我每天早晨6点左右和下午2点左右围着社区转一圈,看见社区里比如有路灯不亮的地方、有的地方脏了没有及时清扫等等,我都会第一时间反映给居委会。”

田老爷子曾经当过兵,在部队上立过功,受过嘉奖,从部队复员回来后,在这个社区已生活50年了。他说,感觉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维护好这个大家庭是他的一份责任。

退休后,他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在社区义务打扫公厕。那时候社区里的老公厕灯常坏,他都会找相关部门,让公厕赶紧亮起来。只要是社区的事,“田司令”都要管。

有一次,突降的大雨把社区的马路淹了,“田司令”一看这情况,二话不说穿上雨鞋和雨衣,从自家楼前开始,趟着水用手挨个抠开被堵的下水道,一直抠到了小区南门。

2018年10月,随着棉三社区的整治提升工作的开始,“田司令”更加忙碌起来。开始听说要整治提升棉三社区,“田司令”感觉只能不过就是政府说说,想整治棉三社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政府这次动了真格。针对小区一些居民私搭乱建的问题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不停地给居民做思想工作,他们还入户了解居民对小区改造的需求和想法。

“田司令”(中)把叠得整整齐齐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石家庄广安街道办事处书记杨素静(左)。广安街道办事处供图

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田司令”也开始跟着他们忙碌起来。“田司令”说:“每天我都在施工现场观察工程的进度。我一看到哪里有问题,做的不对的,就马上提出来。这样一来二去地,我和广安街道办事处的杨素静书记成了交情最深地朋友了。”

15个月,450余天。随着社区整治提升的完成,看着社区翻天地覆的变化,“田司令”又有了新的想法。

“田司令”说:“年轻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把入党的事耽误了,在社区整治提升过程中,看着社区的党员们付出的实际行动,深深地影响着我,我想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20年1月6日,“田司令”在棉三社区里,拿着一份叠得整整齐齐的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广安街道办事处书记杨素静。“我想成为你们这样的人,今后我会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维护好棉三社区!”“田司令”激动地说道。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