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全力以赴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2020-01-26 09:50: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督导检查新型肺炎防控时要求

全力以赴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1月25日,石家庄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深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在石家庄市急救中心,邓沛然现场查看负压急救车的配备和应急值守情况。当了解到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急救中心配备了4辆负压急救车,30名急救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确保及时、科学处置突发情况时,邓沛然对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急救中心的科学防范、有效应对、全天候值守给予充分肯定。

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邓沛然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一线医疗救治团队视频连线,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战胜疫情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嘱咐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绝不能出现院内感染。邓沛然表示,市委、市政府和1000多万石家庄人民一定做好防控救治工作的坚强后盾,集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疗团队负责人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奋战,夺取抗击疫情战役的最后胜利。

在裕华区风尚水郡小区,邓沛然现场了解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裕华区和辖区街道简要汇报,明确要求,各社区要对每一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问询,重点排查从武汉来的人员,及时向街道办事处报告排查情况,有条件的小区可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邓沛然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相继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防控救治方面,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排查和病人救治工作已全面展开。广大防控救治工作者春节假期坚持奋战在一线,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作出了重大贡献。

邓沛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深入细致地把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实行网格化责任制,落实县乡村组责任分包,进行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疾控机构要集中优质资源,加强全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力开展病人救治,不出现病人死亡情况,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陪同督导检查。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